大丁诺同好公社

丁諾同好者的自留地。
可供投稿。
對長期不能飽足的同志投餵食糧,在產出的同時互相取暖,望可以達到自給自足的現代化丁諾生活。

Frost(中编)

我就把当初写了的一点点发出来……接下来的情节还没开写你们不要打我……



贝瓦尔德发誓,如果他有那么一瞬间能把诺威拉回皇宫,拉到自己身边,他绝对会这么做,并且永远不放手。但是没有,命运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暴风雪停止的时候诺威已经消失了。每一个卫兵给出的诺威离开的方向都不一样。贝瓦尔德感到一阵无明业火在心中燃起,他一直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在眼前,而且艾斯兰还用暴风雪卷走了一切。

他还卷走了诺威。

他内心的怒火和怨怒被这一切激活了,差点要在那层冰霜一般的脸上浮现。他狠狠地捏紧了自己的佩剑柄,摸着镶嵌在柄端的蓝紫石,那如同诺威眼睛一般颜色的宝石提醒他冷静下来。

民众需要安抚,物资需要调整和配送,舆论需要平息,这是他所擅长的工作,也非他做不可。

只是他觉得自己再也不能原谅艾斯兰了,永远不能。

 

诺威骑着卫兵队长的马,身上仍然是那身参加加冕典礼的华服,他骑着马远离了城镇,积雪越来越厚,暴风雪已经停止,现在只有稀疏的雪花仍然在飘落,他拉了一把缰绳,示意马儿向某个村落走去。

人民仍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昨天还只穿着单衣跑步的孩子们今天被迫穿上冬天的皮衣,他们闪着眼睛看着大人们忧虑地谈论今年的收成,转头便跑出去和别的孩子们一起打雪仗。诺威叹了口气,冰雪只能带给孩子们快乐。

他牵着马走在路上,还在皇宫时他没能带走一件更厚更保暖的斗篷,现在他身上的这件根本挡不住山上的暴风雪。诺威走进一家杂货店,决定向当地人讨买一件皮衣。

“完蛋了……”他听见一个男音在耳边响起。他转过头,那是一个壮硕的男人,穿着厚实的皮衣,那皮衣脏得好像是从他的皮肤上长出来似的。那个男人用围巾捂着嘴巴和大鼻子,只露出一双被冰霜冻成美丽的冰晶色的眼睛。他的睫毛末端和眉毛都生出了细小的冰针,看上去非常滑稽。

诺威在他面前被这双眼睛吸引,竟同他四目相交而无法离开。

那双冰晶色的眼睛对我的意义不止如此,诺威心想。

“劳烦?”他的声音又响起,诺威意识到自己挡住了他的去路,于是连忙侧身,“您先……”他良好的教养使他绕回到门口带上门。那个男人进店后和店主打了声招呼,做出一副老主顾的样子来。他招呼着店主同他一起喝一杯琴酒,店主极不领情,回了一句:“我可不像你们送冰人那样能闲下来!”

“去他妈的大雪!”那个男子像是被这句话激怒了,对着壁炉啐了一口。“去他妈的大雪!夏天走得比什么都快!”

“得了吧伙计,看在你的面子上韦斯特还能给你个运货的差事,别那么怨天尤人像个娘们一样。”杂货店店主瞟了瞟他说。

“我还有二十个弟兄在饿肚子,看在老天的份上!”男人几乎是怒吼道。

“我也没办法啊……老兄,你得看看外面,六月飞雪,上帝给这个国家送来了两个冰霜之子,一个已经带来了一次灾难,畏缩在皇城内不问世事,一个在加冕典礼的时候带来了这场风雪,带着恐怖的力量逃入深山。我们平头百姓有什么办法?”店主回答道。

“可是你们俩的杂货店仍然能赚个盆满钵满!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基尔伯特。”金发男子气哼哼地回敬。“恐怕是为了你两年前在奥地利的赌债?那个店主现在还找你要钱吧?”

“你可别惹怒我!”店主朝他叫喊道,同时跨过柜台的隔板。“你会为这句话负责的。”

诺威第一次看见如此充满乡野气息的吵嘴,他尴尬地杵在门口,看着那个店主想要去抓男人的衣领却被他揪住了手腕,接着两个人就像初等学校的学生一样扭打了起来。

诺威突然觉得一阵不可遏制的烦躁感油然而生,他没机会等他们打完,于是他走上前拉过店主,金发男人打出的一拳就停在了半空中。

“劳烦,店主……”诺威盯着店主的双眼说道,那双眼睛里满载了平静燃烧的怒火。

店主仍然大大咧咧地回答道:“我不是店主,韦斯特还没回来,我现在只是个收钱的……”

“那劳烦,‘收钱的’先生,”诺威平静地答道,“我需要一件皮毛大氅和厚靴子。靴子最好是那种能死死地咬住冰面的。”

基尔伯特用力甩开金发男人,转过头来面对诺威,“冬装今日售罄,还请明日光顾。”说着就摆出一副送客的臭脸,金发男人则是暂时松开了他放在基尔伯特外衣领子上的手。

诺威面无表情地拿出一袋金子。

 

诺威穿着基尔伯特的厚大氅走出杂货店,落雪没有停止,金发男人倚在马房的柱子上瞧着他。诺威此时对这个男人没什么好感。他走进马房,把缰绳解开。

“嘿,我猜你从皇宫来。”那个男人说道。

“恩。”诺威诚实地回答。

“你要去深山?”金发男子走向诺威。

“是的。”诺威觉得他有些多嘴了。

“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向导!你看,你这样一个皇宫里的公子并不适合单枪匹马地在那个深山里探险。”男子特别强调了单枪匹马。“那里有熊,还有巨魔(troll)!就是用鼻子当棍子搅人肉汤的那群可怕的生物!”

“我一个人去,谢谢您的关心。”诺威并不为所动,相反的,他觉得男人有点烦人了。

“你需要我的。当然我也需要您的酬金……”男子走上前来,跟在诺威后面走出马房。

“不,我觉得正相反……”诺威偏过头说。

“得了吧我不在意酬金,我只是觉得你需要帮助。”男人仿佛是下定决心一般说出这样一番话。

“如果我能成功,我一定能给你褒赏。”诺威突然觉得有些无奈,打算上马立即离开。

“哦,诺,别固执了!”男子突然叫出了诺威的名字,诺威差点没踩稳马镫。

“你说什么?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你叫诺对吧,我也不知道……天哪我真不知道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来自穷乡僻壤的送冰人丁马克,上天明鉴,但我觉得我认识你,诺。”

“别用那个名字叫我!”诺威被这个音节刺穿了心脏。

“你真的叫诺?”男子走向诺威。“我有预感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觉得我们认识,而且是很久以前。我们关系很好。”

诺威看着他冰晶色的眼睛,脑内空白如一张白纸。他不记得丁马克这个名字,却记得这双眼睛。他觉得这个人很重要,他们曾经很要好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段交往被打断了。而且大脑告诉他,他本人觉得很惋惜。

“嘿,你有什么头绪吗?可以说说看。”名叫丁马克的男人小声说道。“你怎么样?”

诺威觉得自己的额头冒出一层细密的汗,丁马克的眼睛明明是冰冷的颜色,却仍然能让自己的大脑发烫,更可恶的是,他的大脑在不断提醒他他很早就认识丁马克,却迟迟不肯解压那一段记忆。

哦,该死的。即使彬彬有礼如诺威,也免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在心中暗自骂几句脏话。

该死的该死的!诺威在心中继续叫道。

诺威的腹诽一直进行到了他和丁马克走在雪山脚下的时候,他觉得那段记忆呼之欲出,但仍然被自己非自愿地压在最底端

踩在雪里的感觉不是特别好,诺威花了整整一个下午才能适应。自己从书上读到的那些东西根本不实用!丁马克明显比他要熟练多了。他建议诺威把马留在基尔伯特的店里,和他一起乘雪橇去山里,当然路上的状况比他们俩想的都要差,好几次因为速度过快和路面打滑,雪橇差点侧翻,幸亏丁马克的驾驶技术不俗,不然诺威一直保持淡定的脸都要露出部分惊恐的表情来。

而此时,他们俩已经到了山脚下,丁马克建议暂时休息,而诺威也需要平复一下心情。他从雪橇上跳下,看着丁马克给驯鹿喂胡萝卜。

“我们要休息多久?”诺威问道。

“我相信应该不久。”丁马克摸着驯鹿的脖颈这么对诺威说道,“诺,你的目的地是?”

诺威心想别这么叫我。他沉思了一会儿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丁马克。他目眺远方,群山遍野,远方乌云渐进。

暴风雪的前奏已经开始,狂风不止,诺威能感觉到风里雪的含量逐渐在增加,前方一堆被杂碎的雪块被风推动着,正在迫近。附近山上的雪块有规律地由远至近掉落。丁马克敏感地感觉到这一切,他叫着诺威,并从腰间抽出小刀砍下连着驯鹿的缰绳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诺威问道,“没有雪橇?”

“雪崩来的太突然我们没法带着雪橇一起跑!”丁马克说道,但是他漏掉了下一句,如果我一个人的话也许可以。

但是他不能抛下诺威。

“该死的暴风雪。”他拉起诺威骑上驯鹿。“再慢些我们会送命的。”

“那不是暴风雪。”诺威用不大不小的音量对他说,“那是我弟弟。”

丁马克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“我希望你是在说笑,诺。”

“我会和你解释。”

暴风雪来得很快却仍然要肆虐不久,诺威和丁马克找到了丁马克从前熟识的一个山洞,丁马克从腰间的袋子里拿出火石点燃木棍,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席地而坐。

“所以?那是你弟弟?”丁马克带着揶揄问道。“你弟弟会召唤暴风雪?会让这个王国一下进入冬季?”

“是的。”诺威回答,他明白自己的答案在正常人看来有多荒唐。

“酷……”丁马克轻轻赞叹。

哦这蠢蛋没救了,诺威想。

“他是法师吗?”丁马克转头看着诺威,眼神里充满期待,“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?能徒手施放魔法的?”

诺威点了点头。

“他从小就这样?天,你得把他抓回来。我觉得全国一定都被你弟弟吓坏了”丁马克拨着柴火这么说道。

“他小时候没有魔力。”诺威盯着那堆跳动的火焰,“我觉得。”

“我记得,十年前也有这样一场六月的大雪,整整持续了一个月……”

“那不是他!”这是诺威第一次“不礼貌”到打断他人的话,接着把目光迅速地移向丁马克的眼睛。“那是我。”

“哇哦……”丁马克看了看他,“你也是巫师?哦乖乖,等等。”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一般张大了嘴巴,“诺威王子?诺?诺威??”

“……”诺威陷入短暂的尴尬状态,“你听我解释,艾斯兰……国王他不是怀着坏心做出这一切……”

“不,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。”丁马克盯着诺威眼睛说道,他仔细地看了看诺威的眉眼,像是确认了一般继续发言:“你是诺威,那个常常和我一起出宫玩的小王子。”

TBC

 
标签: 丁诺 aph 同人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1)
©大丁诺同好公社 | Powered by LOFTER